往期回顾  
第 79 期
(2016-11-29)
 
中科院-德国马普学会战略合作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 2016-11-25

  11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德国马普学会前沿探索圆桌会之战略合作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旨在探讨两家机构未来合作重点方向以及相关举措。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副院长谭铁牛,德国马普学会主席Martin Stratmann、副主席Bill Hansson,以及两家机构相关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白春礼欢迎Martin Stratmann一行来访。他指出,中科院与马普学会有着40年的合作历史,双方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取得了非常丰硕的合作成果。在新的形势下,两家机构应积极探索更广阔的合作领域,通过有效的手段推进合作。

  Martin Stratmann赞同白春礼的观点。他表示,基于双方的长期合作,两家机构于近期又开展了所对所间的新合作。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会,马普学会希望与中科院探讨在大科学设施和交叉科学领域开展重点合作。

  会上,围绕双方科学家此前沟通讨论的核物理、射电天文、生物物理化学、大数据等重点领域,与会代表进行了认真研讨,就具体合作内容、方式和拟采取的推动措施达成了共识。中科院-马普学会前沿探索圆桌会议联合主席Hans Wolfgang Spiess与张旭院士共同介绍了2017年前沿探索圆桌会的主题,获得与会代表的认可。白春礼与Martin Stratmann一致表示,两家机构将在新的时期内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新一轮的合作高潮。谭铁牛在会上向德方代表简要介绍了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机构改革情况。

会议现场

双方代表合影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