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9 期
(2016-11-29)
 
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运行与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文章来源: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6-11-25

  1121日,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运行与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长春举行,来自70多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的主任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参会实验室主要为近3年成立的院重点实验室。

  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安立佳代表承办方致辞,并介绍了长春应化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院重点实验室情况。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作了《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的现状与发展思考》的报告,并提出实验室应明确自身定位与方向,处理好所、室关系;实验室应有所为、有所不为,办出特色,形成优势;要加强学术规划,加强室内统筹组织能力,加强重大科技任务的策划与推进;培养与引进措施并重,把队伍建设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加强合作交流;健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会上,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韩艳春、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申德振、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院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崔鹏、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张润志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管理经验,并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的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练、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组织、实验室运行管理、研究所与实验室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