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9 期
(2016-11-29)
 
中科院青促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文章来源: 人事局 发布时间: 2016-11-21

  11月16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举行,来自院属92个单位的35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青促会秘书长何潇主持。

  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嘉图致辞欢迎与会代表来成都交流学习,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分院以及相关院属单位的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林锐介绍了成都天府新区的发展概况,同时欢迎广大青年科技人才今后多到天府新区开展科技合作,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成都落地开花结果。

  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董伟锋在讲话中肯定了青促会成立5年多来在促进青年学者之间相互交流、加快青年人才成长方面取得的成效,在青促会的支持下,一大批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在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与产品和重大示范转化工程方面产出了一系列科技成果。当前中科院正在按照中央要求,积极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中科院将进一步发挥青促会平台培养优秀人才的壮苗作用,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支持力度,抓紧培养造就新一代青年拔尖人才。同时希望广大青促会会员能够坚持爱国奉献,矢志报国,追求卓越,志存高远,淡泊名利,胸怀大局,努力投身到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科研事业中去。董伟锋还对青促会理事会以及秘书处在进一步加强自我管理、组建创新交叉青年团队、务实高效地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青促会理事长刘倩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汇报了青促会的基本情况,学术活动、宣传传播、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以及政策研讨四个方面的工作进展。同时,强调在中科院继续加大对青年人才支持力度的机遇期,广大会员一定要更加积极地开展交叉合作,利用好青促会平台的资源尽快成长成才。报告中还与会员代表分享了作为一名老会员对青促会的理解。成都分会、优秀小组和优秀会员代表分别做了大会交流发言。新会员代表就对青促会的认识及如何利用青促会平台助力自我发展做了交流发言。会上,何潇介绍了下一年度青促会工作计划,重点强调了对学科交叉活动的规划和支持,并审议通过了青促会年度预决算报告。

  学术年会期间,青促会组织开展了数理科学、化学与材料、生物学研究的基本范式、地球科学、大数据管理与决策、工程装备、光电技术、青藏高原(第三极)气候环境变化、科学家的社会责任共9个不同领域的专题学术报告与交流,同时组织了青促会女科学家沙龙。此外,大会还组织会员代表53人与成都天府新区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行了新一轮合作对接,不断践行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理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