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8 期
(2016-11-22)
 
第六届亚太可再生能源论坛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 广州分院 发布时间: 2016-11-17

  11月9日至12日,第六届亚太可再生能源论坛、2016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本次论坛首次在中国举办,主题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挑战和前景”,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韩国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广东工业大学承办,韩国能源研究所、中加联合生物质能源研究创新中心、广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协办。中国、韩国、日本、加拿大、蒙古、法国等中外学者近6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出席会议,并作题为“生物质液化催化制航空燃油”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该所在生物质制备航空燃油方面的技术和进展。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社会面临化石能源消耗带来的严重挑战,传统的以环境为代价大量消耗能源的经济发展模式必须得以转变,而可再生能源正是解决这些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的有效途径。亚太可再生能源论坛(AFORE)旨在为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学者提供分享交流的平台,探索解决能源问题的方法,是促进亚太地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平台。

  会议就进一步以多渠道多样化形式促进亚太地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会议期间,各国学者就可再生能源的诸多领域进行了充分探讨与交流,为中国、亚太乃至国际的可再生能源研究和成果转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会议还召开了2016年热力学青年学者论坛。

 

论坛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