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8 期
(2016-11-22)
 
中科院召开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工作第二次研讨会
文章来源: 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 2016-11-18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工作,继8月15日召开专项研讨会之后,11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科控股”)和科技促进发展局召开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工作第二次研讨会。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出席会议,科发局、国科控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主持。

  会上,科发局局长严庆首先回顾总结了上次“联动”交流工作以后科发局后续开展的工作,总结指出,双方积极“拧成一股绳”,加强“联动”工作,根据议定工作事项,各方面工作都有所推进。科发局农业科技办公室、生物技术处、资源环境处和高技术处从科技目标、商业模式等方面分别介绍了科发局围绕院层面重大突破遴选出的“十三五”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重大项目情况。

  索继栓等介绍了国科控股在科技成果转化协同机制、双创生态体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院地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中科曙光从筹建“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联盟的组织形式及运营模式两方面汇报了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的筹建工作。

  邓麦村在总结中指出,自8月起,建立科发局和国科控股两个部门间的沟通协调机制,双方沟通频繁,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了很大的进展。中科院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任务重大,科发局和国科控股要携手并进、抓大放小、真抓实干,力争在高起点上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