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8 期
(2016-11-22)
 
中科院第三巡视组进驻地球环境所
文章来源: 监督与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6-11-17

  受中国科学院党组委派,中科院第三巡视组于1115日至25日进驻地球环境研究所,按照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安排,开展巡视工作。  

  15日上午,巡视组组织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巡视组成员、巡视办工作人员、地球环境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实验室负责人、研究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孙传东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科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毕金初宣读巡视组组长授权书并介绍巡视组人员组成。他强调,第一,新一轮巡视主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发现问题,倒逼研究所改革,促使研究所发展。第二,巡视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巡视组肩负着院党组的信用和权威;希望全所职工对巡视组的工作开展给予充分的信任、配合和支持。   

  地球环境所执行所长周卫健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研究所整体情况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她系统总结了研究所领导班子任期内工作情况,并指出了研究所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需要努力方向。 

  地球环境所党委书记曹军骥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他全面总结了研究所党委成立以来的组织建设情况与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并指出了目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方向与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院第三巡视组组长李正华从中央巡视工作有关情况、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和本次巡视工作相关安排等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进行了介绍。他重点介绍了本次巡视的巡视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权限、工作程序、工作纪律与对被巡视单位的相关要求,并对本次巡视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巡视组向大家发放了民主测评表,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填写,在规定时间内投入巡视意见箱。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