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7 期
(2016-11-15)
 
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举行筹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 重大科技任务局 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6-11-11

  118日,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筹建领导小组工作会在上海举行。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副秘书长汪克强出席会议。 

  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主任于英杰对创新研究院筹建期间的工作目标、战略定位与任务布局、重大成果、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条件保障、未来发展思路及经验、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领导就创新研究院的筹建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后续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汪克强指出,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当前,我国正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同时上海正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希望创新研究院把握机遇,坚守定位、创新机制、巩固优势、保持特色、聚焦创新、引领发展,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建设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里斌在讲话中肯定了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进展。他指出,中科院正在全面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研究所分类改革是“率先行动”计划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希望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优化体制机制改革,确保各项工作顺畅高效推进。最后,他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核心能力建设,协同兄弟院所共创共赢;二是要勇于开拓新领域,打开航天事业新格局;三是要放眼全球提升国际视野,聚焦前沿科技;四是加快产业化步伐,力争关键技术自主可控。 

  相里斌还要求创新研究院认真梳理发展历程,进一步总结经验,保持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牢记重托、不忘初心,最大限度地释放创新活力,积极承接国家重要任务,实现重大成果的持续产出。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科院条件保障及财务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和人事局负责人及创新研究院中层干部5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相里斌讲话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