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6 期
(2016-11-08)
 
诺贝尔奖获得者埃尔文·内尔走进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和中科启元学校
文章来源: 行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6-11-08
  11月3日,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埃尔文·内尔走进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和北京市中科启元学校,与孩子们一同探索科学的奥秘,并进行了精彩的讲座。
  在院附属实验学校,埃尔文·内尔观看了学生综合课程展示,包括具有中国特色的狮子舞、手绘中国画、手写书法字等,他还用毛笔写下了自己的中文名字。在中科启元学校,孩子们操控着机器人、无人飞机热情迎接埃尔文·内尔的到来,并用英文讲述他们在中科院各个院所开展的科学实践活动。埃尔文·内尔与学生们一同玩起了华容道、汉诺塔、七巧板、魔方等数学游戏,并接受了学生们的礼物——富有中国特色的个人头像剪纸。
  在中科院学术会堂,埃尔文·内尔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报告。他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研究中,要坚持探索对自己有吸引力的领域和问题,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在研究中要学会变换角度去思考问题,这些都是科学研究成功的关键所在。埃尔文·内尔亲切、温和、富有耐心,极具大师风范,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学校校长高雪东向埃尔文·内尔颁发了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中科启元学校科学教育特别顾问聘书。
  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市中科启元学校作为中科院孕育出的基础教育学校,秉承了中科院优秀的基因,形成了强大的内驱力,办学两年,已得到社会、家长广泛的认可。学校依托中科院深厚的科教资源,打造特色课程,培养中科学子崇尚科学精神,涵养科学素养,全面培养中科学子的核心素养。
  中科院行政管理局、科学传播局以及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埃尔文·内尔走进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
埃尔文·内尔观看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学生艺术创作

埃尔文·内尔观看中科启元学校学生做化学实验

埃尔文·内尔在中科院学术会堂为师生作科学报告

高雪东为埃尔文·内尔颁发两所学校科学教育特别顾问聘书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