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6 期
(2016-11-08)
 
中科院参展第23届中国杨凌农高会
文章来源: 西安分院 发布时间: 2016-11-07

  11月5日上午,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部、中国科学院等六部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3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中共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博览会并到中科院展区参观。

  我国西部地区草原面积广阔,由于长期过度放牧,草原生产力低下,严重制约牧区发展,为进一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战略,结合本届农高会“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主题,中科院将本届农高会参展主题定为“加强草牧业科技创新,促进农业转型发展”,集聚中科院在西部地区近年草牧业优秀成果,重点展示宣传中科院在蒙古呼伦贝尔、甘肃武威、青海三江源等西部地区开展实施的生态草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为我国草牧业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我国天然草场退化,亟需生态修复,同时人工草场集约化高效生产理念还需要普及推广。中科院展区通过设立天然草地、人工草地、草产品加工、黄土高原生态恢复与草畜业发展、蒙古呼伦贝尔、甘肃武威、青海三江源草牧业示范实践等板块,向到会观众集中展示了全新的发展理念及为当地社会发展带来的生态与经济效益。展会首日,中科院展区各项成果展板与实物前,参观群众纷纷驻足学习体验。农林卫视等媒体对相关成果进行报道,并对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张文浩等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专访。 

  齐续春、娄勤俭等在中科院展区向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中科院科学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了解参展的农业创新成果情况,对近年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在农业领域尤其是草牧业及省科学院珍稀经济菌人工栽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齐续春(右一)、娄勤俭到中科院展台向赵卫、段子渊了解参展的农业创新成果情况

 

中科院展区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