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6 期
(2016-11-08)
 
联合共建合肥能源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 广州能源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6-11-07

  11月4日,联合共建合肥能源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合肥市副市长王翔主持仪式并代表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夏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晓剑签署合作协议。

  合肥市市长凌云指出,此次三方合作建设合肥能源研究院,对于加速引进产业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合肥新能源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市、所、校进一步携手探索“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新路子,共同把合肥能源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兴产业创新平台、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基地。

  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指出,联合共建合肥能源研究院是深入落实中科院与安徽省全面创新合作协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依托合肥市的创新条件和广州能源所、中国科大在技术与人才方面的优势,结合国家及当地需求,推动产学研结合,将研究所先进的技术和研发成果在合肥进行孵化和转化,实现形成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孵化一批科技创新企业、培养一批高新技术人才的目标,为共建三方的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指出,广州能源所是国内乃至国际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机构,与中国科大有着20多年的合作历程,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合作密切。合肥能源研究院的创建,是结合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推动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举措,必将会引领带动相关产业升级。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市校合作的又一典范。

  广州能源所与合肥市政府和中国科大将按照“市场导向、三方共建、政府引导、企业协同”的原则,建立合肥能源研究院,共建所系结合联合实验室,促进科技和产业深度融合。

 

签约仪式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