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6 期
(2016-11-08)
 
中科院参展第18届工博会 一批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获奖
文章来源: 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 2016-11-02

  11月1日,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出席开幕式暨颁奖仪式。

  作为主办方之一,在本届工博会上,中科院围绕“中国科学院:科技与未来”主题,在1300多平方米的展区设立了前沿技术区、创新产品区、科技服务平台区等板块,重点展示了21家中科院院属单位在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智能信息等领域所取得的90项优秀成果。邓麦村一行详细了解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LDM-8060五轴送粉金属打印机、高比能量锂硫电池及锂硫电池组、SimImageTM人体三维成像仪、K-COB光源模组-600W、超大屏幕RGB全激光投影电视、可动仿生双眼等一批中科院重点推介的创新成果。

  邓麦村肯定了中科院院属单位在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智能信息等领域取得的系列成果,希望有关院属单位进一步组织科技攻关和协同创新,力争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本届工博会着力打造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转化的平台,中科院一批以应用为导向的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受到嘉奖。其中,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与紫金山天文台联合研制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项目获得了工博会创新金奖;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的SimImageTM人体三维成像仪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高比能量锂电池及锂硫电池组获得了工博会创新银奖;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LDM-8060五轴送粉金属打印机项目获得了工博会银奖。

开幕式暨颁奖仪式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