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5 期
(2016-11-01)
 
“碳排放和减碳的社会经济代价研究”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6-10-31

  10月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碳排放和减碳的社会经济代价研究”实施方案论证暨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本项目属于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是减缓和适应全球变化与可持续转型方向的重要研究项目之一。该项目旨在研发新气候变化经济学的理论方法、模型和技术体系,评估全球主要国家与典型区域碳排放与减碳的社会经济代价,为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提供科学决策支持方案。

  项目启动仪式由项目牵头单位、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主持。中科院院士徐冠华任项目专家组组长。葛全胜向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项目特邀技术专家、项目及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与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由徐冠华主持。项目负责人、地理资源所研究员邓祥征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任务分工、年度计划、考核指标和预期成果、组织管理机制等7个方面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随后,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丹利、地理资源所研究员邓祥征、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叶谦和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兆华分别代表4个课题汇报了各课题实施方案。

  论证专家组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质询与讨论,点明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碰到的难点,肯定了项目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及价值,并提出了项目组通力协作完成阶段性研究目标及项目总体目标的具体意见与建议。该项目执行期为2016年7月至2021年6月。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