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5 期
(2016-11-01)
 
2016年新疆资源开发与环境治理学术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 2016-10-24

  10月21日,2016年新疆资源开发与环境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召开,会议由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和新疆社会科学院共同举办,共有80多名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副校长、新疆行政学院副院长丁守庆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的“走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新贡献”的发展理念,围绕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联系新疆本地多样化和亟需保护的环境现状,从国家与新疆地方特点两个层面,进行了高起点、深层次的研讨。

  开幕上,自治区党校常务副校长、新疆行政学院院长刘全山希望通过会议能认真研究吸收研讨成果,为自治区资源开发与环境治理的决策咨询提供有见地、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是落实中央第二次新疆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祝愿会议取得成功,取得新的研讨成果。新疆分院作为中科院的派出机构,60年来一直十分重视新疆的资源开发与环境治理,并通过不懈努力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新疆分院将继续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为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维护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陈曦,研究员杨德刚和李兰海应邀在会上作专题报告,立足自身专业知识,为推进自治区资源开发和环境治理走上生态良好的健康发展道路提供了有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期间共有16位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中大家踊跃提问,自由发言,展现了良好学术氛围。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