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5 期
(2016-11-01)
 
中-德“微生物趋化、环境污染物的生物降解与污染环境修复”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微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6-10-25

  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和德国环境微生物学者的交流和环境微生物研究的发展,由中德科学中心资助的中-德“微生物趋化、环境污染物的生物降解与污染环境修复”双边研讨会(China-Germany symposium on Microbial chemotaxis and Bioremed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ollutants)于10月17日至21日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举行。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德双方代表和来自美国、西班牙、瑞士等国家的特邀代表共计40余名。国内外参会专家介绍了各自研究的最新进展,探讨了微生物对有机污染物的代谢和趋化特性,以及如何将微生物应用于污染环境的生物修复,会议围绕生物传感和趋化作用、生物转化和生物降解、微生物群落结构和功能、生物监测和生物修复等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研讨会期间,参会代表们参观了微生物所微生物资源与大数据中心、菌物标本馆、农业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研究室和微生物资源与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

  研讨会期间,中德双方科学家进行了广泛和有效的交流,商讨如何进一步开展新型有机污染物降解方向的研究,并形成了一些初步的合作意向。本次会议也是自2004年举办的第一次中-德环境微生物研讨会以来的第三次会议,在促进中德微生物学家的交流和进步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越来越多的中国、德国和其他国家微生物学家参与到此系列会议中来。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解决环境可持续发展等全球性问题,并最终为政府管理提供建设性意见。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