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5 期
(2016-11-01)
 
中科院与斯里兰卡卫生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文章来源: 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 2016-10-26

  10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与斯里兰卡卫生部部长塞纳拉特纳在京举行会谈,并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围绕不明原因肾病开展科研和教育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丁仲礼向代表团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斯里兰卡的合作进展。近年,中科院与斯里兰卡高教部和城市规划与供水部相继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建“中-斯联合科教中心”,支持中科院下属机构与斯方在气候变化、安全供水、公共卫生等方面开展合作。本次与斯里兰卡卫生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后,中方期待与斯方进一步加强在公共卫生方面的合作,尤其是针对不明原因肾病的研究合作。 

  塞纳拉特纳表示,不明原因肾病是一项严重的民生问题,长期困扰着斯里兰卡民众和政府。中科院科研团队已针对这一问题与斯方一起做了大量工作。他对中方提供的各种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将全力支持双方科研团队的各项工作。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敏代表双方研究团队介绍了工作进展和计划。斯里兰卡驻华使馆公使卡鲁纳若特尼及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