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4 期
(2016-10-25)
 
新疆生地所助力发展克拉玛依市白碱滩现代畜牧业
文章来源: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6-10-19

  10月14日,应克拉玛依市政府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田长彦一行访问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参加白碱滩区现代畜牧业发展工作研讨。克拉玛依市副市长白正盛、市科技局、规划局、农牧局、白碱滩区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当前,白碱滩区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时期,现代农业是克拉玛依未来发展进程中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现代畜牧业是现代农业中重要的一环。白碱滩区是克拉玛依市畜牧产业的重要承载区和种质资源创新的核心区。

  座谈会上,白正盛指出,当前,克拉玛依市希望把生态建设和畜牧业相结合,推动特色畜牧业的发展。积极探索集植被恢复、特色畜产品开发、荒漠林管护、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碱滩产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他希望加强同新疆生地所的合作,为白碱滩区加快特色畜牧业建设提供示范经验,构建科研技术支撑体系。

  田长彦介绍了从2000年开始在克拉玛依市开展盐生植物和饲草利用的科研工作。他希望双方加强在生态屏障建设、本地耐盐耐碱耐旱耐寒植物选育、种植、盐生植物开发与利用等方面的合作。

 

会议现场

 

参观种羊场

 

参观中俄哈种质资源创新中心实验基地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