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4 期
(2016-10-25)
 
武汉分院与黄石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 2016-10-18

  10月1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副院长李衡与黄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之凌分别代表武汉分院与黄石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郭跃进,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黄石市委副书记杨军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杨军指出,2014年5月,市政府与中科院武汉分院签订了共建“中科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黄石中心”的科技合作协议,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科院一大批科研成果在黄石得到转移转化,有力支撑了黄石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希望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和规模,进一步制定出台有利于科技合作与发展的良好政策,探索出构建市院合作的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市院合作的组织领导。

  袁志明指出,中科院武汉分院与黄石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源远流长,长期以来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将中科院在科技原始创新资源的优势和黄石市产业发展中的需求相结合,在服务黄石全面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的战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袁志明强调,以此次全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从找准地方需求,开展精准合作;拓宽合作范围,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机制,促进成果转化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努力开创院市合作的新局面。

  郭跃进对武汉分院与黄石的科技合作给予肯定,表示双方的科技合作工作做得扎实、成效显著。郭跃进指出,今年5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全面推动武汉分院和黄石的战略合作,健全创新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加速中科院创新成果的转移和转化,发挥中科院在“双创”工作中的主导和支撑作用,最终为黄石市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双方签署协议

 

会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