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4 期
(2016-10-25)
 
中科院2016年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文章来源: 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16-10-19

  10月12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2016年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贵阳举办。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在培训班上讲话,副秘书长汪克强作专题报告。本次培训班由中科院办公厅主办,昆明分院协办,地球化学研究所承办,来自院机关和院属单位共37名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培训。中科院办公厅主任乔均录主持开班式。

  邓麦村在讲话中指出,办公室是中枢和要害部门,新形势和新任务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院属各单位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办公室工作,对办公室工作要给予肯定和充分理解。院属单位要加强办公室队伍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提升能力,提高办事效率和管理水平。

  培训中,汪克强作了《认真实施“十三五”规划 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专题报告,对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分享了办公室工作的经验。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研究司司长王岚结合案例介绍了档案管理在国家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上海市政府副巡视员王永鑑就公文写作方法和技巧作了报告。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高春东对中科院当前安全保密形势及任务进行了分析和介绍。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结合多年管理工作经验详细阐述了办公室主任的职责和能力要求。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占剑以国学的视角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做好办公室主任工作的体会和认识。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郑晓年对大科学工程档案管理做了经验交流。

  通过3天的集中培训,大家认识了当前中科院发展面临的国际和国内形势,了解了院“十三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学习了档案、公文、安全、办公室工作等方面的业务知识,有助于提升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激发办公室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大家一致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对今后办公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培训班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