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4 期
(2016-10-25)
 
【新华网】国内最大规模的中国计算机大会在太原开幕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6-10-20

  10月20日上午,在山西国际会议中心,山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楼阳生宣布: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开幕。这个国内计算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技术以及产学研交流互动的大会首次在太原拉开帷幕。

  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太原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大会主席、中国计算机协会前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教授介绍,本届大会共有4000多人参加,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大会的主题是“计算改变未来”,将全面展示国内计算机领域新产品、新技术,为海内外业界加强合作、共同创新搭建了平台。大会也为太原提供了一次让全国IT界精英走进太原、感知太原、助力太原发展的难得机遇。

  大会嘉宾如云,既有中国计算机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高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谭铁牛等10名两院院士,也有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奇虎360公司副总裁谭晓生等7名公司高管,还有26名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的专家、特邀讲者。

  “大会的内容非常丰富,除了大会报告,还有论坛、展览、表彰大会、理事大会以及各种活动,除了学术界,还有产业界和政府。”郑纬民教授介绍,“我们希望把最好的学术和技术资源输送到各地,以促进地方计算机学术、技术及产业的发展。”

  本届大会安排了80场余场论坛及活动。30场前沿技术论坛吸引了逾300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顶尖专家、企业家齐聚太原,畅谈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无人驾驶、云计算、大数据等计算技术领域尖端话题。50场特色活动包括网络安全活动、女性精英论坛、百名优秀大学生互动讲座和颁奖会、教育发展研讨会、中国计算机协会颁奖晚宴等。

  为纪念人工智能概念提出六十周年,大会第三天将推出“人工智能六十年特别论坛”,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黄河燕、中国计算机协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陈云霁等人将在论坛上为参会者讲述如何将智能带进人类的生活,诠释计算如何改变未来。

  大会同期还安排了科技成果展。8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出版社等集中展示,并设有企业专题技术宣讲、创业项目宣讲和选拔、企业研究基金发布等环节。太原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IT企业参展。

  本届大会为期4天。大会期间,参会专家、学者还将赴太原市部分企业、高校参观,并交流洽谈。

  本届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大学共同承办,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协办。

  相关链接: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

  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建于2003年,大会每年在不同城市举行。CNCC是国内计算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技术以及产学研交流互动的大会。参会人员有:学术界知名人士、著名IT企业技术高管、政府官员、高校教师和研究生、媒体等。大会主要形式为:大会特邀报告、专题论坛、专业展览、专业参观、技术评奖等。专题论坛、展览展示、专业参观则以不同的视角和形式为产业界、学术界搭建沟通和合作的平台。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