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3 期
(2016-10-18)
 
遥感地球所与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6-10-14

  10月12日,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遥感地球所副所长顾行发(主持工作)、中心主任李闽榕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心副主任李河新主持签约仪式。

  中心是由民政部批准设立的从事学术研究、政策咨询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中心理事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及媒体等相关机构,具有坚实、广泛的学术基础与研究实力。中心长期进行国际、国内竞争力评价和预测研究,形成了《世界国家创新竞争力报告》、《全球环境竞争力报告》、《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以及《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报告》等一系列在国内外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成果评价标准研究、联合行业部门的跨领域平台建设、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项目设计等方面开展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在社会型智库及空间信息服务等科技领域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共同推动国家智库的建设。

  顾行发介绍了遥感地球所的基本情况,表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是空间信息应用的最重要出口,也是遥感地球所长期以来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能通过与中心的战略合作,更加实质性地参与到国家级智库建设的工作中。

  李闽榕介绍了中心近期在科技成果评价体系及标准研究、国别及城市创新力评价系列报告等方面的工作,表示与遥感地球所的合作更加夯实了中心致力于建设国家级智库的科技基础,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在平台建设、空间信息服务于国家战略渠道的拓展、智慧城市建设及评价标准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签署合作协议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