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3 期
(2016-10-18)
 
中科院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人事局 发布时间: 2016-10-11

  10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谭铁牛主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中科院人事局汇报了院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背景、政策要点、改革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中科院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下一步安排和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谭铁牛充分肯定了此项改革工作的落实情况,就中科院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吃透政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涉及的政策繁多,专业性很强。院所两级相关工作负责人只有准确、深入理解各项政策的内涵,才能向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做好政策解释,争取大家对此项改革的支持,努力为大家争取尽可能好的养老保险待遇。

  二要精心组织。改革工作涉及面广,关乎全院每一位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且院属单位分布地域广(涉及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各地情况不尽相同,此项改革工作进展也不同。这就需要院机关、分院及研究所精心组织、细化方案,确保改革工作能够稳妥实施。

  三要加强互动。推进改革必须强化院内和院外的相互沟通、协调配合和工作互动。院有关部门既要对改革政策和进展进行及时准确的宣传,又要掌握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有关部门反映,争取政策支持。

  四要做好预案。院机关相关部门及各单位要按照国家政策和中科院的统一部署,认真分析研究本单位改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做到提前预判、科学谋划、沉着应对、妥善处理,努力维护科研秩序的稳定。

  五要协同推进。此项改革工作环节多、任务重、关注度高。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克服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协同完成好改革工作的相关任务,更好地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服务。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