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1 期
(2016-09-27)
 
昆明动物所放流6万余尾滇池金线鲃鱼苗
文章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6-09-23

  9月21日中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杨君兴课题组将研究繁育的6万余尾滇池金线鲃苗种又一次放归到云南省沾益县德泽乡德泽水库库区里。

  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是一项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是滇池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关键性工程之一。工程自2013年底通水以来,已累计向滇池补水15亿立方米。为有效保护区域水生生态环境,保证增殖放流任务顺利完成并达到物种增殖目的,云南省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建设指挥部委托昆明动物所进行鱼苗增殖繁育工作。此次放流的滇池金线鲃苗种系昆明动物所采集自牛栏江上游的亲本繁育出的子二代。自2009年成功放流昆明松花坝水库起,昆明动物所已累计放流滇池金线鲃130万尾以上,为滇池流域的滇池金线鲃种群恢复提供了良好的保证。

  放流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关注,《云南日报》、《春城晚报》和云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见证了此次放流活动。

 

放归前适应

 

放流的滇池金线鲃

 

放流仪式

 

监管部门参与放流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