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1 期
(2016-09-27)
 
第十二届中澳科技研讨会在宁波召开
文章来源: 国际合作局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6-09-27

  921日至22由中国科学院与澳大利亚科学院、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共同主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办的第十二届中澳科技研讨会在宁波召开。来自澳大利亚各大学、研究机构及中科院各相关研究所的120位研究人员和学生参加了会议及研讨。 

  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澳大利亚科学院院长Andrew Holmes,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长Peter Gray出席会议并致辞。谭铁牛代表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欢迎澳方代表团的到来,并介绍了会议的相关情况。他指出,中科院高度重视中澳科技合作,将继续推动各种形式的双边合作。中澳科技研讨会历经十二届的发展已成为中澳科技界之间一个颇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品牌会议,对于增进两国科学家之间的了解、互信和友谊,促进两国科技外交,加强双方科技界高层互动,促成实质性合作,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Peter GrayAndrew Holmes在致辞中指出,材料科学是带动科学研究、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的驱动力,对中澳两国的科技和社会经济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先进材料是一个全球合作、吐故纳新、共同发展的前沿领域,开拓新材料的应用技术,促进科研与产业的合作,将会带来不可估量的巨大商机。 

  本届科技研讨会的主题为先进材料。中澳两国科学家分别围绕先进材料的基本原理、科学研究以及产业应用等主题,通过大会报告、分组讨论、海报展示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中澳双方就未来在3D打印、有机光电、新能源电池技术、碳纤维复合材料、生物影像及纳米功能材料技术等领域的深入交流达成一致,并将进一步推动在成熟技术商业化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澳方代表团还参观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中澳科技研讨会设立于2004年,由中科院与澳大利亚科学院和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共同主办,每年聚焦一学科领域,以推动两国的学术交流,探讨更多实质合作的可能性。主题由双方根据两国的国家战略需求、前沿科技发展方向和推动国际合作的需要而定。会议交替在两国举行。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