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1 期
(2016-09-27)
 
中科院2016年所局级领导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州举行
文章来源: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发布时间: 2016-09-22

  9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承办的2016年中科院院属单位所局级领导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州举行。来自各分院、研究所的36名分管信息化所局级领导参加了培训,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谭铁牛强调了在国家和中科院新形势下开展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与会学员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化认识水平,认真抓起本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使得信息化真正为研究所的科研创新发挥作用。此外,谭铁牛做了题为《信息科技的发展:现状、趋势与热点问题》的报告。报告回顾了世界科技革命、信息技术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介绍了信息科技发展中值得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

  培训班还邀请了工业与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清华大学吴建平院士、蒋东兴教授分别就信息化发展趋势、网络空间安全、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上海分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西北研究院分别从先导专项信息化、大科学装置信息化、研究所的管理信息化、科研信息化等角度分别报告了信息化工作经验。培训还介绍了中科院信息化工作整体情况、院“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中科院信息化资源及服务。

  会议期间,与会学员还围绕研究所当前信息化主要问题及需求、中科院“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实施和院信息化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