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1 期
(2016-09-27)
 
【人民网】中科院“高精尖”成果走进辽宁
文章来源: 人民网 蒋山 发布时间: 2016-09-23

  探索量子通信的奥秘,体验世界领先的深紫外全固态激光源技术和大规模高效储能技术……“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9月22日在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拉开帷幕。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活动是中科院的重要科普品牌。本次巡展的20个项目集中反映了中科院“十二五”期间代表性的成果,同时体现了中科院在“三个面向”方面取得的成就。社会公众在这里既能领略世界科技前沿的成果,也能感受中科院科技创新的新进展。

  本次巡展项目皆出自2016年1月15日正式发布的25项“十二五”期间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展览创意设计了用竞赛来吸引参观者参与的电子游戏,以及让孩子现场动手的互动实验区等。公众可以现场体验变身“黑客克星”多多习得量子通信秘籍,护送密钥躲避黑客攻击的游戏;也可以走入实验室,体验我国世界领先的深紫外全固态激光源技术,亲手组装产生深紫外光的核心器件;还可以通过图文视频了解中国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战略意义,解析探索太空新奥秘的四颗科学卫星的主要功能等。

  据了解,为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此次展览还精心打造了由志愿者组成的专业讲解队伍,可以为观众深入浅出的讲解相关科学知识,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0月底。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