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周 琪

ZHOU QI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中科院规划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0 发展规划局
【字体:

  8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等指导组有关同志全程参会指导。会议由规划局局长、党支部书记谢鹏云主持。

  谢鹏云首先代表支委会报告2021年上半年规划局党支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有关情况。全体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学习体会。随后,各党小组汇报了本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情况和整改清单内容,并提出整改措施建议。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明确了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部署。

  周琪在发言中介绍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会前谈心谈话情况,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学习教材的感悟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及努力方向。

  周琪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在理论知识方面有新的收获,在学思践悟方面有新的启发,在党性修养方面得到新的锤炼。

  周琪强调,全局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更加自觉地牢记“国家人”的初心使命。要按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更加坚定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积极深化“国家队”的自我重塑。要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扛起“国家责”,做好“国家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

  规划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3位非党员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