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周 琪

ZHOU QI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中科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9-17 办公厅
【字体:

  9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主持会议,并对全院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党组成员张亚平、相里斌、张涛、孙也刚、李树深、周琪、汪克强出席会议。

  白春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同志进行了集体学习。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所进行的伟大抗疫实践,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伟大抗疫精神,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抗疫斗争并取得胜利所具有的显著优势,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全院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在表彰大会上,中科院魏海明、徐晓玲、严景华、汪大明、蒋华良5位同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是中科院参与全国抗疫伟大实践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在各自的岗位和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科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整合集聚全院优势力量,充分发挥建制化优势,在科技攻关战场上陆续取得一批创新成果,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撑,彰显了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工作,扎实推动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树立攻克难关的必胜信念,在事关抗击疫情的重大科技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上早日取得重大突破,有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应有力量;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关于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新要求,注重加强相关领域的前瞻谋划和力量整合,抓好谋篇布局、着眼合力攻关,为解决人民生命健康面临的问题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度结合起来,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追求,努力将学习弘扬伟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全院上下勇担科技强国使命的强大力量,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中科院办公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科学传播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