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张亚平

ZHANG YA PING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张亚平为国际合作局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2020-12-21 国际合作局
【字体:

  1218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会议并为全体与会同志讲了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中科院国际合作新格局》专题党课。 

  张亚平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和构建中科院国际合作新格局的要求分享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国际合作工作中的各类风险,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不懈全面履行“一岗双责”,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巡视整改意见,督促建立新形势下国际合作工作长效机制,保障中科院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行稳致远;四是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不折不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结合对内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的思考和近期的调研情况,张亚平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及科技创新对国际合作的重大需求,国际合作局全体同志要努力做到四点:一是充分认识国际合作工作的重要性,深化国际合作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重要、更必要;二是转变合作理念,强调合作共赢,努力融入国际合作现有体系;三是打开新渠道,激发新活力,多措并举开拓布局国际合作新体系;四是完善治理体系,整合创新资源,合力打造国际合作新高地。 

  张亚平最后表示,希望国际合作局全体同志直面挑战、勇于担当、振奋精神,以更强的使命感和更高的责任感,肩负起新时期中科院国际合作工作的历史重任,带头树立和引领中科院国际合作工作的新形象和新风貌,在新时代国际合作工作的征途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国际合作局党支部副书记彭颖汇报了2020年合作局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张亚平对合作局一年来扎实有效的党建给予充分肯定。此外,全体与会同志还认真学习了近期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部署的重要文件。 

  会议由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主持,合作局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