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张亚平

ZHANG YA PING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张亚平在杭州调研中科院医学所建设工作

2020-12-04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字体:

  12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赴杭州调研中科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以下简称“医学所”),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陪同调研。

  张亚平参观了医学所生物样本库、核酸适体筛选中心等科学研究平台,并与医学所领导班子、PI团队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议由成岳冲主持。会上,医学所所长、中科院院士谭蔚泓汇报了医学所建设工作情况,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向东汇报了肿瘤医院发展概况。在交流研讨中,浙江省与中科院相关部门就推动医学所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成岳冲对张亚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医学所机构建设的背景情况。他指出,医学所是浙江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中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要求,打造浙江医学高峰的重要实践,同时也是浙江省三大科创高地中的“生命健康高地”。他提到,医学所是按照国家队研究机构的要求和水平设计的,具有研究、教学、临床、产业的属性,希望中科院和浙江省能够叠加优势资源,促进其更快更好发展。

  张亚平对浙江省对中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医学所在一年多时间内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提到,目前中科院正在开展生命健康领域“十四五”规划以及四类机构布局规划,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优化布局四类机构建设。他希望医学所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科学问题为牵引,推动转化医学发展并实现院所一体化发展。同时,希望医学所做好体制机制创新的设计与探索,充分利用好地方资源并与医药企业紧密合作,不断加强国际合作,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生命健康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国际合作局等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张亚平调研医学所

医学所建设工作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