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张亚平

ZHANG YA PING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中科院与巴西科学院联合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交流会

2020-09-11 国际合作局
【字体:

  9月9日,中国科学院与巴西科学院联合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交流会议。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巴西科学院副院长纳德尔、巴西科技部副部长莫拉莱斯、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亚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亟需各国各界团结应对。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研力量,在病毒溯源、诊断治疗、疫苗研发、药物筛选及数据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巴西科学院是中科院在拉美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巴两国科学院同是“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的创始会员。在中巴两院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双方在重点领域联合支持人员交流和研讨会,取得积极成效。希望双方科学家通过深入研讨,共同推动中巴两国在疫情防控各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并为ANSO平台下围绕“一带一路”共性挑战开展实质性合作树立成功典范。

  杨万明表示,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目前,巴西亦在努力控制疫情,中巴团结抗疫尤为重要。希望两国科学院及专家学者建立长期沟通机制,深入交流,促成更多合作成果,更好维护两国人民的健康安全。

  纳德尔及莫拉莱斯在致辞中感谢中方对巴提供抗疫援助并表示,中国防控疫情举措科学高效,值得巴西和国际社会借鉴。多年来,中巴两国一直是重要科技合作伙伴。疫情当前,巴方愿继续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及专家学者交流合作,为全球抗疫做出贡献。

  双方与会专家就中国防控新冠疫情经验、疫情防控面临的挑战、病毒溯源、药物靶向研究、病毒突变联合监测及疫苗研发等多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此次会议由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与巴西奥斯瓦多·克鲁兹基金会承办。来自中巴两国的30余名院士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