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张亚平

ZHANG YA PING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中科院-俄科院激光物理双边研讨会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俄科院应用物理所激光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沪举行

2019-11-04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体:

  114日,中国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激光物理双边研讨会暨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俄科院应用物理研究所(SIOM-IAP)激光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上海光机所举行。俄科院院长Alexander Sergeev、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等出席开幕式暨揭牌仪式。 

  张亚平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俄科院Sergeev院长和中科院白春礼院长的互访极大促进了俄科院和中科院的紧密合作,其中先进激光科学与技术是两家科学院合作的重要方向之一。中俄两国在科技领域具有重要的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在70年双边合作中,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大规模设施开发和人员交流方面见证了许多巨大成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和俄科院应用物理所在激光技术的国际合作有利于中俄携手占据世界激光领域的领跑地位。中科院期待看到中俄科技合作不断蓬勃发展。 

  Alexander Sergeev在致辞中指出,俄科院和中科院是友好的合作伙伴。自中科院成立以来,双方一直存有合作,合作历史悠久。他希望依托该激光联合实验室,两院之间在强场激光、激光等离子体等合作领域继续合作,使合作领域的研究达到世界领先。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市科委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支持与“一带一路”国家共建联合实验室和促进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合作,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有效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上海市科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的科技合作会议。 

  SIOM-IAP激光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上,Alexander Sergeev和张亚平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和俄科院应用物理所副所长Efim Khazanov签订了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该联合实验室旨在通过各类国际合作项目和学术活动,加强双方科技人员交流,根据中俄两国激光物理科技合作需求,积极促进相关合作。 

SIOM-IAP激光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