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世界山地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第一届研讨会召开

2023-09-27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9日至22日,“世界山地生物圈保护区网络(WNMBR)”第一届研讨会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召开。此次研讨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生态与地球科学部主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四川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四川卧龙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管理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西班牙奥马尼亚和卢纳山谷生物圈保护区联合承办。来自中国、西班牙、美国、尼日利亚、越南、阿根廷等17个国家的60余位专家学者与生物圈保护区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长王丁,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古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欧阳志云,四川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局长何小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助理项目专家María Rosa Cárdenas分别致辞。

会议围绕WNMBR的定位、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和重点等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圆桌会议、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研讨。各国专家学者及山地生物圈保护区代表集思广益,分析了WNMBR网络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路线与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未来各国应着力加强交流合作,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山地生物圈保护的保护、建设、科研与社区发展等工作,促进山地生物圈保护区保护与发展的协同,成为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典范。     

“世界山地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于2021年12月正式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西班牙奥马尼亚和卢纳山谷生物圈保护区共同组成技术秘书处,协调世界山地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