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广州能源所组织承办2021年全球科技创新大会能源专场

2021-10-28 广州能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25日至26日,2021年全球科技创新大会能源专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2021年全球科技创新大会由比利时弗拉芒技术研究院发起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第三次作为联合主办方,携手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比利时弗拉芒技术研究院共同组织承办大会能源专场。
  能源专场邀请各国政府官员以及非洲能源委员会(AFREC)、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组织(UNFCCC)、气候技术中心及网络(CTCN)等国际组织,探讨利用国家自主贡献(NDC)实现气候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有效机制。  

  能源专场围绕“低碳技术转移机制研讨”“实现交通运输部门碳中和目标的新技术研讨”“能源生产:从碳基材料过度到金属基材料的研讨”设有三个专题分场,重点关注碳中和发展,讨论了制定碳中和路线图的方法、实现交通运输部门碳中和目标的新技术、氢能的全球价值链。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德国、英国、俄罗斯、丹麦、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的科研人员、企业代表、金融机构高管等,共作16个专题报告。与会专家达成共识:碳中和全球目标的实现需要加强低碳技术的研发和国际技术转移的实施,只有将相关创新技术转移到不同的国家、行业和公司,才有可能实现低碳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交通运输对温室气体排放及气候变化具有显著影响,电池技术、交通枢纽等节能减排技术虽然层出不穷,但要真正实现零排放出行,仍然需要开发针对燃料电池汽车、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各种使用不同类型能源的车辆、具有能源管理策略的智能交通系统;为实现向低碳能源的转型,发电行业需要从使用碳基材料转向金属基材料,但由于关键矿产资源供应有限,须通过探索新方法提高当前储能系统中的能源转换效率。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