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湖南省生态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1-09-28 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4日至25日,以“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湖南省生态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
  学术年会上,湖南省生态学会理事长、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介绍了会议举办的背景与目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闫文德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湖南大学教授张大方,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周晓路,湖南大学教授刘云国分别以“九三学社践行推进湖南生态文明建设”“基于社会-生态系统视角的国土修复理念与石漠化治理”“树木异速生长波动与森林生物量估算模拟”“乡村土壤重金属污染与有机污染物新型材料修复”为主题做大会特邀报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亚热带生态所、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吉首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大学等16位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林生态-生产功能权衡”“洞庭湖水质演变与水文调控”“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温室气体排放”“农业农村废水生态治理”等做大会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就湖南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在湖南省生态学会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上,18位生态学领域研究生报告了其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

  同期,召开了第十届湖南省生态学会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会议讨论了学会近期主要事项及下届学术年会承办单位,确定了2022年学术年会由吉首大学承办。此外,理事会讨论形成了《湖南省生态学会会费收取和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并经湖南省生态学会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20余家单位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调研长春应化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