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空天信息青年学术论坛启动

2021-09-26 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5日,空天信息青年学术论坛启动,期间首届《遥感学报》青年学术论坛暨第六届全国遥感地理信息研究生论坛在线上召开。
  2021年空天信息青年学术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发起,并联合《遥感学报》《中国图象图形学报》《雷达学报》《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期刊,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所高校及学术团体等共33家单位共同举办。论坛自9月25日首场论坛启动至年底,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陆续举办“遥感与地理信息”“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图像图形学”“雷达前沿技术”“微系统与纳米工程”四个方向的系列分论坛。

  该论坛旨在搭建开放的空天信息领域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同领域的权威科技期刊、高校、研究院所、学术团体在科研生态链上的不同作用与影响,倡导基础研究、科学实践与应用需求紧密结合,激发科研创新源动力与创造力,促进青年人才的培养。同时,论坛将秉承开放协作原则,探索新型学术交流形式和协同机制,打通教育、科研、出版间的行业壁垒,实现科研共同体的合作共赢。

  开幕式上,中科院院士、论坛指导委员会主席徐冠华肯定了学术期刊作为科技创新成果交流传播的重要载体作用,指出活动促进了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的交流融通,促进科学问题和应用需求的直接对话。空天院院长、论坛指导委员会主席吴一戎希望青年人主动担当时代之责,做好实现科技强国梦想的生力军,用实际行动将科研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并表示期刊是科技创新生态链的重要一环,要在引领学科发展、促进人才培育、推广科研成果方面主动担当,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 长三角新材料论坛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