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国产自主EMPbridge电磁及多物理耦合分析软件平台发布

2021-09-24 电工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8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召开国产自主EMPbridge电磁及多物理耦合分析软件平台发布会,正式发布软件平台1.0版本。发布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展开。

  EMPbridge电磁及多物理耦合分析软件平台由电工所工业仿真计算技术研究部研发,利用数十年建模仿真算法研究成果和软件开发经验,具有完全自主可控的底层代码,涵盖了从前处理、场求解器到后处理的全流程分析。平台具有先进的电磁求解算法,同时支持电-热、磁-机等多物理耦合建模仿真。

  发布会上,电工所所长李耀华致辞。电工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EMPbridge平台的研发背景、研发历程、研发理念以及团队提供的服务内容和合作意向。研发团队通过案例演示了EMPbridge软件平台的电磁及多物理耦合分析流程和功能。与会专家对EMPbridge软件平台的重要意义和研发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平台的后续发展给出建设性意见。研发团队解答了线上观众的提问。

  20余位来自天津理工大学、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武汉大学等的专家和科研人员参加了线下会议,160余位观众参加了线上会议。

  计算机辅助工程(CAE)工业仿真软件是电气工程领域工业设计制造和科研创新中不可或缺的虚拟实验平台,随着行业“低碳化”“数字化”发展需求的提升,仿真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当前,我国工业仿真软件主要依赖国外进口,严重制约了高端电气工程装备的自主化设计和技术升级发展。EMPbridge电磁及多物理耦合分析软件平台的推出,对推动我国电气工程领域高端CAE工具的国产化、自主化,开拓数字孪生技术及相关应用,服务国家智能制造发展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平台网址:http://www.EMPbridge.com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 ScienceDB成为Taylor & Francis推荐通用型数据存储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