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ANSO绿色咸海科学倡议项目办公室在新疆生地所揭牌

2021-09-13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2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绿色咸海科学倡议项目办公室(简称“ANSO绿色咸海项目办”)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行。ANSO主席、中科院院士白春礼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主席王永明为ANSO绿色咸海项目办揭牌。

  白春礼代表ANSO向绿色咸海项目办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咸海生态危机是中亚地区各国共同面对的生态问题,也是实现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挑战。咸海问题已经受到中亚各国、联合国有关组织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也成为ANSO关注的重要议题和工作的优先目标之一。ANSO绿色咸海项目办的成立,将推动咸海区域的综合治理,为区域多边合作提供最佳的实践平台。

  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宣读了成立ANSO绿色咸海项目办的相关文件。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介绍了ANSO绿色咸海项目办成立的背景、组织架构和行动计划、近期推动的工作等。项目办将启动“NSFC-UNEP合作研究项目——咸海荒漠区植被-土壤-水文过程与协同治理技术体系与应用研究”、联合申报ANSO国际合作专项、设立并启动ANSO绿色咸海青年创新基金、推动人才培养、举办“绿色咸海”会议等工作。

  揭牌仪式由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董云社主持。

  2020年11月,ANSO与新疆生地所联合举办了咸海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国际研讨会,与会的国内外20多家科研机构共同发布了“绿色咸海国际科学倡议”。为推动有关成果落到实处,新疆生地所决定成立绿色咸海项目办公室。ANSO绿色咸海项目办由ANSO支持、中科院新疆生地所与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哈萨克斯坦科学院、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塔吉克斯坦科学院联合成立。未来,ANSO绿色咸海项目办将加强同中亚各国的进一步合作,应用科学创新技术解决咸海和中亚区域面临的挑战,服务于区域环境改善和人民福祉。

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羰基化合物: 试剂、催化剂、产物》发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