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工程热物理所与江苏海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20-09-27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2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江苏海洋大学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工程热物理所党委副书记张家元和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许兴友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共同成立工程热物理所—江苏海洋大学“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科教融合实训基地”,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工程热物理所党委书记黄从利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依托“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实现双方多方面深入合作,互惠双赢。工程热物理所所长朱俊强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表示研究所将全力以赴把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建设好运行好,同时依托装置平台,积极探索产业化路子,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与江苏海洋大学进一步深入交流,找准切入点,以实质性合作实现融合和共赢。

  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介绍了江苏海洋大学基本情况,表示江苏海洋大学将主动服务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建设,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强化学校科研能力,努力实现“校所合作、产学共赢”。

  连云港市副市长魏爱春表示,“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是国家交给连云港市的重要任务,也是江苏省领导挂钩联系的省重点推进项目,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出台专项支持政策,并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希望工程热物理所和江苏海洋大学以项目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后,连云港市和江苏海洋大学相关负责人参观了工程热物理所廊坊研发中心。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 大气所等开展塔克拉玛干沙漠观测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