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深度参与2020中关村论坛

2020-09-21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7日至20日,2020年中关村论坛在京举办。本届论坛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以“合作创新·共迎挑战”为年度主题,聚焦“全球疫情下的民生福祉”,深入研讨科技抗疫、生命健康、全球创新合作、科技发展前沿等国际关心的重大议题。论坛共开展了“会议+展览+交易+发布”四大板块50余场活动。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全程深入参与了论坛会议展览组织、技术交易和重大成果发布等板块活动。

  在17日举办的技术交易大会上,中科院科创中心(北京分院)组织分院系统相关单位展示了全功能机器人试验平台、非接触多体征参数检测仪、基于铁蛋白纳米颗粒的疫苗及其制备方法、用于在细菌表面呈递目的蛋白的DNA分子及其应用、数字伪造内容检测、燃气诊断系统、一站式科创大数据平台、新型电化学储能技术——锂离子电容器等多项重要成果。

  9月18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北京分院院长周琪主持中关村论坛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全球顶尖级新冠病毒防控专家相约北京,针对全球不断蔓延新冠疫情,携手同行科技抗“疫”。

  在19日举办的中关村论坛发布会上,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中科院科创中心(北京分院)组织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等相关单位发布了光电子器件及集成技术、新型存储器件及集成研究两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重大原创成果。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新冠重组蛋白疫苗及抗新型冠状病毒全人源中和抗体注射液研发等三项重大成果也在发布会上进行了集中展示。发布和展示的各项成果受到广泛关注。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