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第三届世界现代化论坛在京召开

2019-05-30 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24日至26日,第三届世界现代化论坛暨第十七期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汪克强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论坛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社会科学理事会前理事长马蒂内利、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奥坎珀、中国工程院前副院长刘德培、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中科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等专家学者围绕欧洲福利国家的演变、拉美国家的社会政策和社会发展、健康中国2030规划、2035年美丽中国的远景目标、人类文明进程的周期表、先进生产力、老龄社会与福利政策、移民与社会福利等主题作报告。  

  论坛联合主席马蒂内利、奥坎珀、何传启签署了《世界现代化论坛章程》,推动论坛管理走向规范化和制度化,并决定将世界现代化论坛总部设在北京,秘书处设在中科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论坛主会场设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

  本届论坛主题为“现代化与人类发展”,由中科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世界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中外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天津《理论与现代化》杂志、中国未来研究会现代化研究分会联合主办,来自10余个国家约80名专家学者从教育、科技、健康、生态和生活质量五个方面,共同探讨现代化与人类发展的关系问题。论坛共收到国内外投稿论文80余篇,经论坛学术委员会同行评议,最终接受论文40余篇,论文集中英文版将由中国科学出版社出版。

  世界现代化论坛是世界现代化研究领域开放的、非营利的国际学术平台,同时也是一个由中国学者主导的、小型系列和高层次的国际学术会议,其宗旨是促进全球现代化研究和世界现代化进程,每三年举行一次。第四届论坛预计于2022年在北京举行,主题是“创新与现代化”。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