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铝谷中心签约揭牌

2019-05-23 沈阳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铝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支持山东省“中国铝谷”平台做大做强,进一步深化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与邹平市人民政府的全面科技合作,5月21日,中科院沈阳分院与邹平市人民政府在邹平举行“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铝谷中心”签约仪式。

  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感谢沈阳分院长期以来对邹平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邹平市将继续深化院市合作,不断创新和完善科技扶持政策体系,为中科院提供一流服务和良好环境,以更大力度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重大科技项目落户邹平,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对沈阳分院的职能、双方合作基础及下一步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她说,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铝谷中心”的落地实施为双方合作进一步搭建起平台。今后将协助邹平相关部门对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培训,提升其专业化水平,增强与沈阳分院不同领域专家及邹平企业、部门对接服务的能力,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邹平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为邹平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山东中心主任李明和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军权代表院市双方签订《共建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铝谷中心协议》,马越红和皮台田共同为“铝谷中心”揭牌。

  签约仪式后,马越红一行先后到开泰集团、三星裕航、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西王特钢等7个企业进行了调研。

  近年来,邹平市着力打造铝产业集群,已成为滨州市世界高端铝业基地的核心区。沈阳分院高度重视与邹平市的科技合作,推动了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与西王特钢的合作,打造出极具示范效应的西王合作模式,并先后推动院属单位与邹平高新铝电、开泰集团、三星裕航等企业的项目合作,在邹平市建立了良好合作基础。“铝谷中心”是沈阳分院与地方政府共建的首个专业分中心,将重点围绕邹平市及山东省铝产业发展需求,以打造铝行业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为目标,加强全面合作,促进中科院及国内外相关科研院所机构的科技成果在邹平市及山东省的转移转化。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