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第三届丝绸之路地理信息系统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9-02-11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30日至2月2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地理信息系统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SILKGIS 2019)和国际制图协会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召开。

  会议由国际制图协会、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简称“中亚中心”)主办,摩尔曼斯克海洋生物研究所、摩尔曼斯克北极国立大学和俄罗斯地理学会摩尔曼斯克分会承办,国际欧亚科学院、世界地学数据中心、莫斯科国立大学和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协办。来自中国、俄罗斯、奥地利、比利时、捷克、意大利、波兰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亚中心主任陈曦作为SILKGIS 2019组委会主席致辞,并简要回顾了SILKGIS会议的发展历程。

  会议围绕“地理信息科学对生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地理信息科学与丝绸之路”、“地球研究的地理信息科学模型与遥感方法”、“气候和环境变化研究中的制图与地理信息科学”四大板块开展了学术交流。“地理信息科学与丝绸之路”分会场围绕地理信息科学的理论与技术、自然资源与环境制图、灾害应急管理、空间数据结构与地球空间数据共享、大数据与数据挖掘、生态系统管理与模拟、气候变化与适应、食品安全与农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地理信息科学服务丝绸之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丝绸之路地理信息系统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中亚中心发起,每年举办一届,旨在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地理信息研究人员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成果分享的平台,并努力打造成一个区域地理信息系列学术会议,服务和支撑“一带一路”建设的科技需求。首届会议于2017年在伊朗召开,第二届会议于2018年在中国成都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