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调研广州能源所

2018-12-17 广州能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16日,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调研中,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介绍了研究所概况、研究方向及相关领域重大科研进展;所长助理孙永明、海洋能研究室主任盛松伟分别就粤蒙科技合作、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合作及海洋波浪能发电装备研究进展做了专题汇报;双方就生物质能、波浪能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王瑞军充分肯定了广州能源所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突破、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突出进展。针对广州能源所特色工作,根据广东省科技战略布局,王瑞军建议广州能源所在重点领域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基础与应用研究、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以及国际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作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国家队”,凝练成果,提前部署、整体考虑,为广东科技做出重要贡献。

  在广州能源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王瑞军一行在科普讲解员的引领下,首先来到科普展厅了解生物质能、太阳能、海洋能、天然气水合物等领域的国内外发展态势,在生物航油展区了解生物航油的技术路线。在海洋能展区,观看了在海岛中出现的波浪能、风能和太阳能等多能互补的独立可再生能源系统。在形象展厅,通过研究所历史缩影与科研成果介绍,见证了广州能源所40年来的发展。王瑞军详细询问了科普基地开放接待信息,并对科普基地每年做的大量工作以及数字化科技化科普展品给予高度赞扬肯定。科普基地自成立15年来,开展近千次科普活动,惠及十数万人次,并与多所中小学建立起良好的科普教育活动联系。新升级的科普展厅于今年11月投入使用,已多次接受来自省内外的企业、高校、中小学参观申请。

  调研期间,王瑞军一行还参观了水合物中心、海洋能研究室、生物质中心等。中科院广州分院、广州能源所及其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