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微生物所举办庆祝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

2018-12-04 微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3日,微生物所迎来建所60周年华诞,并举办庆祝活动及系列学术活动。

  12月3日上午,庆祝建所60周年大会召开。各兄弟院所、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微生物所所友、离退休老干部、职工学生一同回顾研究所60年的发展历程,探讨研究所的未来发展和责任担当,共话情谊,共谋发展。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致欢迎词,勉励全所职工延续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和奋斗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爱国奉献、努力奋斗,坚决完成好党、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微生物所所长刘双江做题为“砥砺奋进六十载 创新跨越向未来”的主题报告,回顾微生物所建所60载的光辉历程,追溯微生物所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脚步。中科院院士魏江春、庄文颖、高福等分别致辞,他们回忆了自己在微生物所的工作和学习生活,表达出对微生物所的深厚感情,对微生物所的未来寄予殷切希望。

  1958年入所的职工,60年来与微生物所同行,庆祝大会特邀其中十位作为代表,向他们颁发在所工作60周年人员纪念奖牌,感谢他们几十年来为研究所做出的贡献。大会还特别为郑儒永、黄河伉俪结婚60周年的“钻石婚”举行献花仪式,重温他们60年来相濡以沫,以所为家、全心全意为科研奉献一生的科学情怀。中科院院士赵国屏、张锁江,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马延和,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所长陈国参,诺维信(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高级研发总监吴文平从不同角度追溯了与微生物所的故事,并衷心祝愿微生物所继承发扬优秀传统,不断开拓前进,为推动我国微生物学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再创新辉煌。微生物所科研骨干代表郭惠珊、青年人才代表王琳淇、学生代表宋晓峰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与微生物所共度的岁月和一起成长的故事,表达出他们将坚定不移地传承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精神,面对未来,无惧挑战。

  所庆期间,微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与研究所老领导、嘉宾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微生物 高科技 大产业”“四个率先”进行讨论;举办了“面向未来的微生物学”战略报告会、庆祝建所60周年联欢晚会、庆祝建所60周年学术论坛暨2018年学术年会、庆祝建所60周年青年论坛;举办了庆祝建所60周年图片展、庆祝建所60周年重大成果展,以“微生物 高科技 大产业”为主题,以历史和成果为经纬,展示了微生物所建所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代表性成果。

  微生物所庆祝建所60周年专题网站 

庆祝大会现场

庆祝建所60周年重大成果展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