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中科院“十三五”信息化专项项目进展检查会暨信息化规划中期评估会召开

2018-12-03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加强“十三五”信息化专项项目管理,中国科学院“十三五”信息化专项项目进展检查会暨信息化规划中期评估会于11月28日至29日在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中科院办公厅、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五大建设工程项目监理专家、工程项目评估专家以及总体组、项目办、五大工程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团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科技云”建设工程、“智慧中科院”建设推进工程、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程的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科学大数据工程、科研信息化应用工程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和课题的进展和成果、形成的服务能力及提供服务情况、预算执行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观看成果演示后,与项目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一致认为各工程项目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并提出调整和改进建议。专家建议“十三五”信息化专项建设工程应加强工程之间、工程课题之间的技术交流,突出科技特色;加强项目成果的应用推广,进一步推进与中科院重大科研项目的融合;在建设过程中,根据用户反馈进行项目的优化与提升;加强安全体系建设。

  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在会议总结中提出建议,新一代ARP上线应在充分实验基础上做好培训;做好ARP扩展应用,制定接口规范,做好数据积累,服务好院所各单位;在确保数据安全情况下,与院所积极沟通,充分使用数据;安全问题要体现在各个工程中,避免安全缺失问题。

  此次检查与评估会是对中科院“十三五”信息化专项建设工程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将进一步促进和推动全院“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深入实施,为“十三五”信息化专项建设工程二期工作任务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为“十四五”规划前期准备提供参考依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