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昆明分院与普洱市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

2018-12-03 昆明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云南省普洱市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就建设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和2019年在普洱举办“中国-南亚东南亚减贫与发展国际论坛”等事宜进行研讨。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普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中科院及昆明分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全力以赴投身普洱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市28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中有6个院士工作站是与中科院合作建成的,有力推进了产学研合作,促进了成果转化,为普洱建设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普洱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目前已建成自然保护区16个,受保护地区占国土面积的20.1%。建设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是普洱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又一具体行动,对于更好地保护哀牢山-无量山自然生态系统,打造普洱新标志新名片,擦亮绿色生态这一普洱“金字招牌”,提高普洱知名度、美誉度,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普洱市将在昆明分院的帮助指导下,积极争取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项目落地,认真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统筹好空间布局,明确功能定位,完善管理职能,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表示,昆明分院与普洱合作历史悠久,取得了许多成果。特别是中科院及云南省相关研究单位在哀牢山-无量山地区建立了若干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学研究工作,为建设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提供了最直接、最关键、最有效的科技支撑。建设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将有利于推进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有效破解保护与开发利用的突出矛盾,对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