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深圳先进院在第二十届深圳高交会上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2018-11-14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video:20181114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多项重大项目签约]

  11月14日,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当天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会展中心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等领导专家见证签约。

  深圳先进院先进电子材料研究所(筹)成立揭牌仪式举行,这是深圳先进院成立的第8个研究所。为进一步推动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的快速发展,汇聚全球顶尖人才,服务深圳市乃至全国的电子信息产业,先进电子材料研究所(筹)将承担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该所将以5G通讯发展为引擎,以人工智能、高端通讯与物联网应用为双翼,围绕先进电子材料的研究与产业化进行攻关,重点布局5G通讯的关键电子材料。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作为先进电子材料研究所(筹)战略指导咨询委员会主任,在仪式上接受了聘书。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与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高志远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筹建中的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也将落户宝安,围绕宝安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需求,以优化产业结构牵引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宝安区的区位、资源、市场等优势和深圳先进院的科技、人才、技术成果等优势,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的科技合作,探索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新路径,为打造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注入强大动能。

  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与深圳东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谦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结合深鲁两地优质资源,以创新人才为关注核心,以产业需求为牵引,以创新项目为价值导向,以创新资本为联系纽带,促进深鲁企业、科研机构、服务机构资源共享、深度合作、同频共振、互利共赢。

  由军委科技委发起、中科院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支持、深圳先进院承办的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历时6个月,最终从600余个报名项目中遴选出一批具有前瞻颠覆性的优秀项目,深圳市也将对多个项目进行配套支持。此次签约仪式上,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和深圳市国防科工办专职副主任乔海燕分别与两个获奖项目团队代表签订落地意向书,启动了首批5个大赛优秀项目在深圳的落地。

  许建国还与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院长郝小明、深圳和合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施天锬、南山医疗器械产业园执行董事周晨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深圳先进院还分别与图玛深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盈德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深圳新阳蓝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爱加智能教育科技与限公司签订5个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