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湿地与生态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东北地理所召开

2018-08-19 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17日至21日,湿地与生态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亚洲湿地大会、第三届中国湿地论坛在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此次国际会议召开之际,也迎来了东北地理所60华诞。 

  本次会议是由国际湿地科学家学会中国分会、国际湿地科学家学会亚洲分会、中国生态学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湿地研究中心主办,东北地理所,中科院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拉姆萨尔公约组织(Ramsar Convention),国际湿地科学家学会(SWS),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120余家国际公约组织参加此次盛会。 

  大会开幕式由副所长姜明主持。东北地理所所长何兴元致欢迎词。 

  吉林省副省长、中科院院士安立佳,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国家林业草原局湿地中心主任王志高,国际湿地科学家学会(SWS)主席、美国国家湿地研究中心主任Beth Middleton,国际湿地科学家学会亚洲分会主席方伟达,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分别发表致辞,希望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内的科学家们携手集思广益,交流思想,碰撞智慧,为亚洲地区乃至世界资源环境的保护、生存环境的改善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的决策支撑和技术保障,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次会议围绕湿地关键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生态系统演变与环境效应、受损湿地系统的恢复重建与生态保育、湿地水土优化调控与高效利用等国际最前沿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深入探讨。包括院士和知名专家等16位代表作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在4个不同的分会场,来自世界各地130位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会议期间,各位学者就湿地形成与演化、湿地水文过程、湿地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湿地沉积与环境变化、湿地演替及其生态效应、湿地生态工程、湿地恢复与资源利用等多个不同领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此次国际会议在东北地理所建所60周年之际召开,全面展示了60年来东北地理所在完善学科体系、产出创新成果、培养优秀人才、强化支撑能力、优化科研环境等方面的巨大变化。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