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国科(上海)国际创新产业基地启动

2018-07-19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8日,国科(上海)国际创新产业基地暨国科控股上海联络办公室揭牌仪式在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举行。上海市副市长陈群等及合作伙伴和入驻企业代表等近百名嘉宾共同见证基地正式启动。

  上海市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在致辞中表示,虹口区作为上海市中心城区,近年来主动加强国内外战略合作,努力成为国际科技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国科(上海)国际创新产业基地的启动,是虹口区与国科控股战略合作新的起点,希望今后虹口区与国科控股在更多层次、更多领域形成全方位合作,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亚太知识产权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希望虹口区与国科控股精诚团结、紧密合作,切实将基地打造成集智能制造、金融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为一体的综合型国际科技创新孵化平台。

  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在致辞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与上海市政府2015年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国科控股与上海市虹口区于2017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建立“国科(上海)国际创新产业基地”,进一步服务于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此次同时设立国科控股上海联络办公室,旨在大力实施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进一步凸显国科控股在长三角区域的品牌效应,融入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并整合上海乃至长三角区域的地方政府、金融资本、前沿科技及优势产业等资源。

  在国科控股与珠江控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国科上海与战略合作伙伴及入驻企业代表签约仪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上海市、国科控股、虹口区及珠江控股主要负责人一起触动水晶球,见证国科(上海)国际创新产业基地正式扬帆启航。

  启动仪式举行前,嘉宾们还参观了国科控股联动创新成果展,包含了量子技术、智能机器人、基因检测、新材料等行业的近50家企业的产品和技术成果,充分体现了国科系企业近年来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