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青岛能源所单细胞中心荣获宝洁联合与发展最佳伙伴奖

2018-07-13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12日,全球最大的日用消费品企业宝洁公司在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授予单细胞中心“中国联合与发展最佳伙伴奖”(China Connect + Develop Best Partner),以表彰该中心在皮肤和口腔微生物组研究等方面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宝洁研发总裁Ninah Enaneanderson向单细胞中心负责人徐健颁发了此奖项

  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冯埃生简单介绍了研究所定位和生物领域的相关布局,回顾了与宝洁公司开展合作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从皮肤和口腔拓展到人体微生态,从实验室走向社会,更好地服务大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人类福祉。Ninah Enaneanderson介绍,联合与发展最佳伙伴奖是宝洁公司授予研发合作伙伴的至高荣誉。宝洁公司感谢徐健在过去十年中对于双方合作的贡献,也期待未来双方合作内容的不断拓展。 

  青岛能源所与美国宝洁公司自2010年合作开展人体微生物组研究以来,在基于口腔共生菌群的口腔“亚健康”诊断方法和口腔个性化护理策略等方面,取得了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在青岛市负责人的见证下,双方于2016年启动了为期5年的皮肤与口腔微生物组联合科学研究计划,预期通过对皮肤和口腔护理的深入研究,引领新一代个性化精准护理这一新兴领域的产业化发展 

  宝洁还与单细胞中心共同回顾了前期合作项目开展情况,延伸探讨了下一步合作内容。双方一致同意,将继续在微生物组大数据挖掘、环境微生物组与人体健康、单细胞拉曼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展战略性合作研究,并推动多项共研技术的落地运行。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